close

首先我想先碎碎唸一下。
我化妝不是高手級的,但我卻開始發美妝文,原因是看不下去有些產品會利用知名部落客的試用文等等,強力推銷自己,但實際上,那些產品並不好用,而知名部落客會利用修圖、照相技巧等,偽造出產品好用的假相。(我想應該會有民眾看不出來有修圖吧...........)
我還記得我第一個下手失敗的產品,就是遮暇膏,當時有多少的推薦文啊......好吧,暫且不談這個。

我反而看到有些素人發的美妝文反而比較真實、有用,我希望自己也能夠給其他人一些「真正的參考資料」。


好啦,總之,這次是BB霜。
我第一次買的BB霜是KEVIN老師的,聽說會自己校正膚色什麼的,滿容易脫妝的,我連一瓶都沒用完......在我用過別牌之後,我才知道原來KEVIN這牌這麼黏。(嗯,我還是有用到KEVIN好用的東西啦,有機會再介紹)


第二次是媚比琳的礦物BB霜(自然色),比較稀、平價、好推、比KEVIN的自然,我用了兩瓶半,但脫妝問題還是有,眼角到下午就會出現粉痕(即使有眼影勾過眼角),夏天的話,有流汗通常要再撲一層蜜粉。(不過平常是可以有些防水效果啦)
媚比琳最糟的是設計,很容易流出來......


第三次終於到了VICHY......BB霜最貴的一次,也是我第一次用VICHY。
我想我會死心塌地的用下去吧,除非有更好的。
原本是因為敗不下去專櫃的BB霜(我有在機場試用到好心動的......),才轉而想找開架式比較好的BB霜。

我沒有在夏天用過,但在南部的冬天,偶爾也是有溫暖(甚至炎熱的),目前情況都不錯,用了一個多月。
我用的是白晰色,有SPF20。(原本有殼子,但我丟掉了)
這個的包裝說,很多皮膚科醫師推薦。

12  


比媚比琳不好推,但不黏,也不會很容易流出來。
剛擦完會偏白,大概不到30秒就會自然了。因為我用歌劇魅影的玫瑰色蜜粉(很棒的不脫妝,有空也一定要介紹),所以BB霜用白晰應該會比較好。
如果擦的薄,還滿透的,我可以保留一點自然的小雀斑,我喜歡這樣,所以說如果要遮暇力大一點,就要多塗一點。
眼角到下午偶爾會出現一點點的粉痕,不嚴重。
運動爆汗後,用衛生紙輕輕吸汗,會有一點顏色,但不太影響整體,很神奇的巴在我皮膚上。
回到家我通常會先用衛生指擦掉一點BB霜,但VICHY都擦不掉,我試了好幾次,只擦得掉我臉上的修容粉或蜜粉(哈哈這樣說起來的話,我的腮紅也不太會脫妝耶),與媚比琳比就很明顯,用媚比琳就可以兩面衛生紙都沾滿BB霜,照鏡子一看,的確原本的膚色都出來了,VICHY的話就還維持一定的妝。

這張是10個小時後,在家用衛生紙擦臉,只擦掉這些東西,顏色看起來是我的修容粉沒錯,我擦了兩面,很明顯看到左邊那是手指的痕跡。(真實顏色深一點啦,照相照出來有變,左邊左方也有一點顏色~~)

11  



這,因為我不太曝光,所以沒有試擦臉的圖啦......
另外我是特價買到699的唷,希望以後還有特價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VICHY BB霜 薇姿 BB霜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l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