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● 咖哩風味雜燴菜菜飯

鏘鏘,昨晚害我留一堆眼淚的洋蔥,變得好甜喔喔喔喔喔>A<!!!!
看照片就知道有加什麼了吧,料很多吧。不過這種雜燴沒有什麼主從關係,所以不曉得該怎麼擺盤咧......

7  


會加雪白菇是因為好菇道在特價,買了一包,不過雪白菇的味道有點重,我想用掉......
咖哩的部分是用牛頭牌的,我第一次買,很便宜喔,29元有6小顆,比工研的咖哩偏咖啡色,我覺得味道還不錯。(呃不過剛剛才發現成份有奶油咧,囧,我忘了其他牌子有沒有奶油......)

這種懶人料理很方便啊,等它好的時間都可以拿來做別的事。

由於是懶人雜燴,就沒有用咖哩飯作法了。

材料:
        A
        開水        適量(應該有500c.c.)
        咖哩小塊  兩顆
        雪白菇     半包
        豆芽菜     一大把
        洋蔥片     一顆
        蒜頭片     約四瓣
        N穀飯      別怕,太多冰著加熱還可以吃!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B
        味 酉林        約1.5~2匙吧......所以味道比較偏甜一點點喔!
        黑白胡椒粉   約拍四下?!XD
        月桂葉         三片


步驟:

     1. 水煮開,把咖哩塊溶進去。

     2. 在咖哩湯汁裡加入想加的菜菜(要避免久煮或蒸煮會黃掉、黑掉的葉菜類喔。也可以加腰果啦~potato啦~玉米筍等等。),燉煮一下。  
        P.S. 菜菜我有先加B。

     3. 把2.整鍋加到已經洗好的米裡(米裡沒有額外加的水喔),混合一下,開始丟到電鍋裡蒸,蒸好就可以上桌囉~~~
         (嗚嗚我的小功率小電鍋蒸了兩遍,才把桂格五穀飯裡的某些穀物蒸熟.......)




是不是好簡單,簡單到可以當歐寶的三步驟任務了(卡通XD)!!!又好好吃!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l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