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真不適合接觸太多亂七八糟的資訊。事實上,這些資訊不論何時接收都很難受。
Y回我說,為什麼他們不好好找工作要抗爭/絕食,不如快找工作賺錢。(所以他們就該默默的接受不合理,自認倒楣嗎.....)
又想到前天看到一連串類似的言論。

接著寫報告,那些國外的案例讓我想到其他的事,像是我嫁給了強暴我的人:修法保護馬格里布地區性暴力倖存者
我也提到了不公義與冷默。

寫完報告,看見捕獸夾的貼文,那些「法令到不了的地方」,只看得到貓狗的動保政策與候選人。有些人是沒有接觸到貓狗以外的狀況,而騙選票的更多。(報告裡也寫到一隻狗的死亡,又串在一起了)

背景音樂正好播到《填空》,情緒高漲。
好多好多的議題都還沒有解決。我幹你__只顧選舉的人。

前天有新聞說,印尼要停止輸出女性勞工。學姐和學姐朋友表示嘆息。我明白會有衝擊,但我看到另外一面,關於停止不平等薪資,加強國內長照等......而我想起常被罵的民間移工團體,他們也是這樣被罵的吧。
其實我們不是顧移工不顧本地勞工,我們也不是不關心貓狗(還有很多動物要關心),我們不是候選人,這些偏頗是他們的強項,我們只是希望大家看見另外一面也需要解決的問題。


-


我很難受。
其實我們很幸福,你知道嗎,比我們不幸福的人還有好多。

R聽了我的故事,他說其實他很幸福。(我說的當下並不是要他反思......這是預料之外)
我們要看見別人,才能看見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l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